网页中的打点

互联网公司的产品、运营都很关注打点,通过对按钮进行打点,可以知道页面按钮的点击情况,间接的反应了运营和产品的质量,虽然一般页面的pv,uv不需要进行额外的打点操作就可以直接通过日志表得到,但是在统计按钮点击情况、按钮失败提交、按钮成功提交时用处很大,另外打点的过程中还能记录很多信息比如商户id、用户id等,在统计广告点击效果时,打点尤为重要,用户每次点击广告时,都会向后台发送打点的信息,根据点击率及成交率能粗略的统计出广告的点击效果。其实网页中有点击的地方似乎都可以引入打点的操作,比如app端、web端、m站短的按钮都可以加入打点信息,通过在打点的信息中注入不同的内容可以定位到类似于点击数、成功提交数等数据,虽然打点并不安全可能会有部分丢失。如果运用的得当的花,还能够找到由前驱页面引入的点击或者由点击引入的后继页面的点击情况,总之,打点是为了跟踪用户行为的一个非常好的方案。

如果在页面中能够引入page_id的话,还能够进一步对不同类目的页面pv,uv进行分析

比较好的打点库为:google tag manager(GTM)


评论

© ftutor / Powered by LOFTER